龙嘴桥通车了!巩义又一灾后重建桥项目已通过验收

9月13日,

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

米河镇龙嘴桥项目完成灾后重建,

目前已顺利通车。

灾后重建龙嘴桥项目是巩义市米河镇连接明月村的主要通道,因现状道路进行改建,现有桥梁宽度及荷载等级已满足不了日常通行需求,影响使用安全,因此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老桥进行了拆除重建。

据介绍,新建成通车的龙嘴桥桥长22m,桥宽8.5m,是一座跨径为2-8m钢筋混凝土现浇板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桥的设计荷载为Ⅱ级公路标准,地震基本烈度为Ⅶ级,设计的洪水频率为1/25。且在建设过程中龙嘴桥上部结构采用了8米钢筋混凝土现浇简支板,下部采用了U型桥台,使桥梁更稳定坚固。

龙嘴桥自2022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米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建设单位始终坚持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两手抓,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齐头并进,争分夺秒抢抓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验收,顺利通车。

该桥的通车在满足米河镇群众日常通行需求的同时,也为周边游客去往里山明月艺术度假村、魏寨村高石岩露营地提供便利,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巩义融媒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龙嘴桥通车了!巩义又一灾后重建桥项目已通过验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