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冬春季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11月23日,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冬春季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1.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典型警示教育片。市林业局专业人员开展森林灭火方法和火灾控制专题培训,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原则、影响因素、火场控制对策、林火种类的扑救方法及火场紧急避险要点等内容,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为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及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会议还安排部署米河镇冬春季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宣读了《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再次明确护林员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要树牢“三个意识”,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常态化”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上加严、细上加细。要把握“三个重点”,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三个紧盯”,紧盯重点场所、紧盯微小企业及家庭作坊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紧盯“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重点群体,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四个狠抓”,狠抓源头管控、基础建设、机制建设、宣传教育,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护林防火工作格局。要压实“三个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坚决杜绝监管盲区。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冬春季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