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三个村庄被评为A级景区式村庄,分别为…

近日,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最新公示,

巩义市新中镇杨树沟村

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村

被认定为郑州市3A级景区村庄,

巩义市芝田镇费窑村

被认定为为郑州市2A级景区村庄。

如今的巩义,

乡村发展日新月异,

许多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

绘就了一幅

产业强、生态好、社会和、百姓富的

“大美巩义”田园风光,

这些村庄到底有多美

一起来感受一下!

↓↓

新中镇杨树沟村

杨树沟村位于巩义市新中镇境内,北临郑洛310国道,与荥阳、新密接壤,素有“一村跨三县”之说。杨树沟村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青山绿水,又有人文古迹,是郑州周边不可多得的生态人文旅游胜地。

杨树沟风景区

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新中镇杨树沟村

杨树沟风景区的篷客行雅奢度假村,以帐篷、房车露营为主题的住宿区,加上小酒馆、咖啡馆等元素的融合,通过在山谷里野餐烧烤、围炉煮茶、露营撒欢等多种远离喧嚣拥抱自然的场景,颇受年轻群体以及亲子家庭的青睐,成为时下盛行的休闲旅游方式。

竹林镇长寿山村

长寿山村位于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景区内,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山峦叠嶂,环境优美,地理自然奇观众多,旅游资源丰富。这里四季分明,山清水秀, 民风淳朴,物产丰富,森林覆盖率 8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最高可达35000个/立方厘米。

立足丰厚悠久的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古树名木、古窑民居、自然名景、历史遗迹等资源,打造出4A级景区——长寿山景区。

景区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基地,相继开发出龙龟广场,五连池、官帽山、神牛岭、樱花谷、梅花谷、石景公园等旅游景点,同时引进特色民宿、网红桥、玻璃天桥、玻璃水滑、七彩旱滑等一系列游乐设施,不断打造热点旅游项目,持续吸引八方游客。

芝田镇费窑村

费窑村位于巩义市芝田镇,东有喂庄遗址,坞罗河穿村而过,远处的凤凰山、白云山十里青葱。历史上因“七帝八陵”修建,这里成为当时规模较大的宋砖烧制基地,因费家的烧窑最为出名,因而得名费窑村。

费窑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打造一条追寻历史回忆的观光体验线,集文化体验、历史追寻、写生创作等为一体。

由乡土文化的村史馆出发,途径充满80年代记忆的80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孝心墙、红色文化的廊桥、“诗和远方”的手绘墙……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巩义市三个村庄被评为A级景区式村庄,分别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