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河镇举行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市委书记袁聚平莅临指导

2024年2月14日(正月初五),正值新春佳节,为进一步汇聚企业家力量,助力米河经济发展,米河镇组织召开2024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袁聚平,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举,市人大二级调研员闫红涛,米河镇领导班子与来自各行各业的米河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等1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家乡深情,共谋发展良策。

袁书记与企业家会前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袁书记和米河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谈并为他们加油鼓劲。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业“压舱石”地位,把稳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要做到产城融合,多措并举新增本地就业岗位,积极宣传米河、推介米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充分发挥小微产业园作用,整合盘活闲置工业用地,大力发展制造业,以优化营商“软环境” 打造持久竞争力,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最后,大家要对米河镇发展有信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赢未来。

座谈会由米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培浩主持。孙镇长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对长期关注支持米河镇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米河商会揭牌

会上首先进行米河商会揭牌仪式。市委书记袁聚平,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举,市人大二级调研员闫红涛,米河镇党委书记孙钧为米河商会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米河商会正式成立。

观看《振兴之路》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米河专题宣传片《振兴之路》,回顾了米河镇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历史进程,共同见证了米河镇发展的艰辛与汗水,一起看到了米河镇重新出发的希望和决心。

市领导致辞

巩义市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举为座谈会致辞。王书记向企业家们介绍2023年巩义市在全省率先突破千亿的成绩,鼓励新征程、新发展,认为米河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家们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创新突破,努力推动米河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专家授课

米河镇邀请原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博士赵书茂,河南省发改委重点项目专委会成员、河南省民宿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原工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张怀强为参会者授课,分享最新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

他们深入剖析当前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为米河镇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鼓励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米河镇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企业家代表张春旺、张泉水、郜其凯、张彦宾、杜海周、赵海洲、李松山、张子军纷纷上台发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米河镇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他们表示,米河商会的成立是米河镇经济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对提高在外企业家的凝聚力、向心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商会成员将会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米河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企业家们还就产业政策、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春旺,米河镇小里河村人,河南鑫旺集团董事长。

张泉水,米河镇铁山村人,中贯禧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郜其凯,米河镇高庙村人,爱可比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彦宾,米河镇双楼村人,江苏荣豫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海洲,米河镇赵岭村人,郑州瑞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海周,米河镇高庙村人,巩义市新鑫碳素制品厂总经理。

李松山,米河镇汇龙村人,河南义承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子军,米河镇水头村人,河南席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会议推荐改革开放20年20人、全国乡镇企业家、河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七次党代表、省劳动模范、巩义市“发展工业功臣”、巩义市改革开放3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鑫旺集团董事长张春旺担任米河商会荣誉会长;推荐米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培浩担任名誉会长;推荐米河镇副镇长张扬担任秘书长,以上推荐人选在热烈的掌声中表决通过。

镇党委书记孙钧讲话

镇党委书记孙钧指出,要用好区位、空间、交通、人才、精神文化等优势,充分发扬以张春旺、张林池、赵海洲为代表的“敢为人先、拼搏实干、乐于奉献”的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扬以马树忠为代表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村干部精神,充分发扬以马新喜、刘松峰为代表的米河人的硬气、骨气、志气,为米河振兴提供精神动力。

孙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作用,“独行快、众行远”,从组织上的凝聚达到思想上的凝聚,实现发展上的凝聚,为企业家提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互助平台。

孙书记号召大家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坚定走工业发展道路,尽快实现米河工业振兴。

孙书记承诺,将全力服务好企业,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使其成为助推米河经济社会发展的第六大优势。

本次新春企业家座谈会的圆满举行,为米河镇的企业家们吹响了集合号,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绝处逢生,唯有自强。“天不佑贫,因振而兴;天不佐富,因德而继。”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心系米河,情怀家乡,为米河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新的一年里大家将提振精神、砥砺奋进,为重振米河经济,推动米河重回巩义重镇、强镇行列而努力奋斗!

(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米河镇举行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市委书记袁聚平莅临指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