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高速巩义境项目推进“又顺又快”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为确保郑洛高速巩义境内在建项目顺利进行,巩义市站位高远、攻坚克难,组建服务专班做好一线保障工作,推动各种问题快速高效解决,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来到郑洛高速巩义境三标项目后寺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桥墩墩柱的紧张施工。据了解,后寺河特大桥为独塔双锁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全长387米,高度为211米。

郑洛三标项目党支部书记高波告诉记者:“这是整个河南省塔高最高的一座斜拉桥。它的布跨是一个2乘193米的这么一个跨径,其中下塔柱是95米高,中塔柱15米左右,上塔柱也是100米左右。现在整个后寺河斜拉桥的桩基承台已经完成施工,现在正在进行墩柱的一个施工,墩柱已经完成四节。”

据了解,郑洛高速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都市圈4条辐射路线之一,更是巩义连接郑州、洛阳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全长约99公里,其中巩义境内总长约44公里,涉及米河、竹林、西村等8个镇,目前10项控制性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

“现在,后寺河特大桥已经完成了塔柱的四节施工,青龙山隧道也已经进洞,这个坞罗河特大桥也是各方面有了配合,正在进行一个桩基的施工任务。我们项目部也是通过‘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保质量保安全,力争在工期要求下,完成咱们所有的一个施工任务。”高波向记者介绍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协调办公室,常驻一线,贴身服务施工企业,快速有序完成拆迁、交地,抢抓施工黄金期,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强力推动郑洛高速项目巩义境建设进度。

巩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振武表示:“我们将继续协调做好项目拆迁清表交地、‘三线’迁改等工作,重点关注施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的临时施工便道占地及边角地、高吊地等问题,促进项目加快推进,确保郑洛高速项目巩义境尽早实现完工,为巩义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郑洛高速巩义境项目推进“又顺又快”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