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巩义,这些“红色打卡地”总要去一次→打卡活动正式启动!

 

巩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

 

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

 

孕育着爱国爱家乡的人民,

 

众多老一辈英雄先烈

 

在这里留下了光辉足迹,

 

也留下来一处处红色印记。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竹林博物馆、

 

海上桥传统村落

 

……

 

每一个红色场馆都讲述着

 

一段深刻的历史故事,

 

一起打卡巩义这些红色基地吧。

 

817日,巩义市离退休干部、青少年大手拉小手、寻访红色印记打卡活动(第一届)在印象巩义˙城市客厅正式启动。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树生、张志泉等郑州市有关单位领导,巩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超,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罗东方出席活动。 
 
王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郑州市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巩义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离退休干部要以自身的经验和智慧,给青少年以宝贵的指导和指引,让他们从中汲取力量和启示;青少年要怀着敬仰之心,以离退休干部为榜样,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守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的精神,成为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优秀青少年。 
 
 
随后,红色教育基地代表、青少年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李树生指出,巩义市离退休干部、青少年大手拉小手、寻访红色印记打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对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希望巩义市关工委在推动青少年教育和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方面积极创新、大胆探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离退休老干部、青少年到印象巩义城市客厅进行参观,并按照活动任务完成打卡。 
 

巩义市离退休干部、青少年

大手拉小手、寻访红色印记打卡活动

(第一届)

活动对象

 

巩义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以及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大学生(持学生证)

 

活动时间

2023817日至1231

 

活动地点

 

印象巩义˙城市客厅

 

地址:市行政中心广场以西,南邻中原西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地址:新中镇柏茂庄园内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2:0014:00——17:00

 

 

竹林博物馆

 

地址:竹林镇北山公园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1:3014:3018:00

 

 

海上桥传统村落

 

地址:大峪沟镇海上桥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

 

 

杜甫故里

 

地址:站街镇南窑湾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香玉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河洛镇南河渡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2:0014:0016:00

 

 

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

 

地址:涉村镇上庄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1:3014:3017:30

 

 

陆浑罐区水情教育基地

 

地址:巩义市西村镇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8:30—11:3014:3017:30

 

 

烈士纪念馆

 

地址:北山口镇石坊院附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

 

 

巩义市博物馆

 

地址:市区杜甫路北宋永昭陵东南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1:3014:3018:00

 

 

巩县起义旧址

 

地址:紫荆路街道新沟村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8:30—11:3014:3017:30

 

 

巩义洛汭生态文化区

 

地址:河洛镇

 

开放时间:2023年8月份(其他时间提前预约)9:3011:3015:3017:00

 

 

巩义红色党史馆

 

地址:巩义市人才实训基地(市委党校新校区)

 

开放时间:2023年1012月每月15日、28日开放(如遇学校有其他活动往后延期)8:30——11:3014:30——17:00

活动流程
参与活动人员在起点(印象巩义˙城市客厅)参观领取打卡手册,到参与活动的教育基地参观打卡,集齐5个以上(含5个)基地印章后到起点(印象巩义˙城市客厅)领取一份纪念品(限定前200名),集满13个基地印章后领取终极礼品一份(限定前10名)。

 

 

著作权所有:巩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晓红 赵原 康震林

米河在线 · 巩东生活
米河在线 » 在巩义,这些“红色打卡地”总要去一次→打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回复